CBA和中超中甲联赛短期内重启无望

李庆实

2020年04月02日09:37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CBA和中超中甲联赛短期内重启无望

  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这意味着202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以及CBA联赛短期内重启无望,具体何时能够开赛还需要等待。

  按照原计划,2020年中超中甲联赛在2月下旬陆续迎来新赛季,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联赛已经延期一个多月。前一段时间,几支在海外拉练的球队陆续回国,而多支球队目前已经开启了封闭训练,备战新赛季。外援方面,仍然有一部分球员没有归队。此前,有消息表示,中超联赛有望在4月底或者5月初重启,不过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通知后,新赛季联赛短时间内无法开启,眼下各支球队仍然将继续备战,等待通知。

  受影响比较大的是CBA联赛,原计划在2月1日将开始进行余下的16轮常规赛和季后赛,不过目前联赛已经暂停两个月。此前有消息表示,CBA联赛有可能在4月15日以赛会制的形式重启,网上也曝出一份CBA联赛重启之后的赛程安排,20支球队分成两组,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进行无观众的“空场”比赛。不仅如此,考虑到部分外援未能归队,重启的赛事很可能以“全华班”形式上演。但是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的通知,CBA联赛4月份重启已经无望,而且想要“全华班”进行比赛,实施起来会相当的困难。不仅如此,联赛从得到批准到正式开赛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准备,联赛重启的时间还会更长。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