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返辽医疗队162人今日抵达沈阳

2020年03月28日11: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3月28日,辽宁省第三批162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乘包机由武汉返回辽宁沈阳。162名队员包括辽宁省第三批援鄂重症医疗队队员100人,第七批援鄂重症医疗队员32人,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增援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医疗队员30人。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第三批援鄂重症医疗队和第七批援鄂重症医疗队共同负责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80张床位重症和极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是援助医院的多支省级医疗队中最早使用气管插管、有创机械通气、血液净化免疫吸附等生命支持技术的医疗队,在进驻病区后不久,就率先开展体外膜肺(ECMO)技术成功救治一名35岁极危重型新冠肺炎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的患者。援鄂期间共救治患者129人,其中危重症病例23人,重症病例71人。开展有创呼吸机处置8例,无创呼吸机7例,高流量吸氧20例,ECMO1例,CRRT3例,已有116名患者治愈出院或转雷神山医院。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给予辽宁重症医疗队高度评价。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增援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医疗队员30名队员在援鄂期间接诊患者130例,其中重症20例,累计出院44例。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本次返回的162人中,省直医院派出74人,13个市派出88人。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