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盛放日 相约归来时

南航北方分公司运送辽宁援鄂重症医疗队“赴樱花之约”

2021年03月26日09: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5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49名医护人员重回武汉,共赴“樱花之约”。他们作为辽宁援鄂重症医疗队成员,于2020年初前往武汉抗击疫情。而当天在南航CZ6519航班上,一场老朋友相见的激动场面提前上演。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大家好,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刘晓燕,非常荣幸再次与你们相聚……今天武汉春暖花开,珞珈樱花绽放,南航有幸陪伴你们再次踏上你们用生命捍卫过的土地,去赴樱花之约……”CZ6519航班乘务长刘晓燕在2020年3月26日至4月1日间,曾经三次前往武汉迎接辽宁医疗队回家,其中就包括这支盛京医院的重症医疗队。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当得知将与白衣天使再次相见时,刘晓燕非常激动,她找出来自己珍藏了一年的重症医疗队送给她的队旗,并把这面旗带到了航班上。当她进行乘务长广播时,乘务员手持队旗在客舱中展示,这面旗上写满了重症医疗队队员的名字,记载了这支队伍光荣的武汉战“疫”史,也记载了这支队伍对南航的信任和友谊。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伴随着“听我说,谢谢你”的动听音乐,乘务员再次用手语舞向医疗队表达了感激之情,现场气氛热烈而感人。

虽然时隔一年,那时和现在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刘晓燕还是认出了老朋友们,他们一起回忆一年前的往事,交流此去武汉的计划和愿望。刘晓燕还精心准备了签字板,请每位重返武汉的医疗队员签字,见证他们在南航航班上再次相聚。刘晓燕表示,她将把这张签字板与那面队旗一起珍藏起来。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飞机抵达武汉机场,CZ6519航班机长马千词向医疗队致意,他说:“美丽的白衣天使们,请你们尽情享受这美好春光,这个春天属于你们!祝你们武汉之行愉快顺利。”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