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交警刘刚:我要再与同事上一线

邱宇哲

2020年03月26日16: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等我恢复几天,我马上再和你们并肩战斗!”说这句话的人刚做了三个支架的心脏手术,他苏醒后微微睁眼第一句话仍然关心工作:“疫情怎么样了?晚上我的堵卡勤务有人顶替吗?”

他是刘刚,是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一名公安交警。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这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坚守一线,在零下二十多度的艰苦环境下日日不休,刘刚用实际行动体现一名公安交警的责任与担当。

刘刚(中)在执行执勤任务。受访者供图

“之前经常感觉胸闷并且后背疼,那个时候也没当回事,以为就是工作太忙加上作息时间不规律,就是累着了,觉得我才40多岁,等这阵过去休息几天就好了。”刘刚回忆。

就在2月14日那天,刘刚在浪子街防疫检查站连续工作12小时查控勤务后,晚上8时40分回到大队,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暴雪天气主动在队备勤。这时他的后背的疼痛感悄然消失,看到几个备勤同志时他还念叨:“在检查站指挥疏导一天,活动开了这后背还不疼了呢?”

术后恢复的刘刚。受访者供图

然而就在当天晚上,刘刚感觉胸闷症状加重,一宿难以入睡。第二天早上6时,实在挺不住的刘刚独自来到了就近到苏家屯区中心医院查看病情,当诊断结果出来时吓了他一跳,被诊断为下壁心肌梗塞,医生当场要求其立即止动并用担架床将其推入病房,要求通知家属办理住院实施手术,不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那个时候我还是不太相信我能得这个病,还问医生能不能只吃药不住院。”大夫拒绝的语气很坚决,这让刘刚也意识到了病情的严重性,才同意了手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支架手术圆满成功,整个手术共下入两个大号和一个中号支架。医生向家属交代病情时还连说:“三处血管严重堵塞,要不是年轻和及时手术后果不堪设想啊!”。

刘刚手术苏醒第一句话:“晚上我的堵卡勤务有人顶替吗?”

“政治思想过硬,工作经验丰富,领导放心同志信任,勇于担当不计得失。”苏家屯大队政委刘海伦这样评价刘刚。在刘刚做完手术后,领导和同志们都抽时间前来慰问,并一再表示,等刘刚出院后继续与同志们共同“战疫”。

刘刚(中)在执行执勤任务。受访者供图

这几天,刘刚躺在病床上,只有身体允许,他总是抓起电话,向抗击疫情一线战友打听工作进展,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并把自己当成反面典型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面对大家的问候,他总是报以乐观的态度回复,就像在打响疫情阻击战时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一起加油吧。”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