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医疗队负责A5病区成为雷神山首个"清零"病区

姜义双  杨靖岫

2020年03月26日07:3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医疗队负责A5病区 成为雷神山首个“清零”病区

3月25日,辽宁医疗队负责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A5病区实现患者“清零”,这是该院首个患者“清零”的病区。

A5病区有32张床位,由辽宁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的56名队员负责,其中医生15人、护士41人,分别来自本溪市和锦州市。

A5病区主任、华润辽健集团本钢总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李铁英告诉记者,自2月14日接诊以来,A5病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名,其中危重症患者1人、重症患者17人、普通型患者26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病区患者“清零”后,56名医护人员将分别到感染科A12、B2病区继续工作。

据李铁英介绍,负责A5病区的本溪市和锦州市医疗队于2月9日晚抵达武汉,经过短暂的院感防护培训后,2月12日进驻雷神山医院,只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A5病区的人员组织架构,2月13日接收病房,当时,病房里没有任何物品,所有队员全部投入到病房建设中,大家既当装卸工、维修工,又当安装工,克服各种困难,夜以继日抢工期,很快就在2月14日完成病房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并于当晚开始收治患者,很短时间就收治了32名患者,实现满床。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