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14)

前线日记——我们仍在坚守

2020年03月25日13:0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们仍在坚守

记录者:锦州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 冷美君

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晴,武汉雷神山医院。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三十一天。这一个月以来,我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感动,每天都过得紧张而又充实!

2月9日凌晨四点半,我们援鄂的医护人员在医院集结完毕,随后医院领导一路陪伴我们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在去往沈阳的途中我才知道,我们带的防护物资、生活用品、行李箱等物品都是院领导和同事们一夜未睡为我们准备的,我的内心非常感动。

中午,我们到达了机场。在机场候机时,我看到了很多来自各地的医疗队队员,顿时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因为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武汉,别怕,我们来了!

到达武汉后,我们迅速做好防护,迫切而又忐忑地踏上了这片土地。在去酒店的路上,我好奇地欣赏着窗外的一切,看着高楼大厦和秀丽的风景,心里不由赞叹,武汉真的很美!汽车行驶了很久我都没有看到路人,只是偶尔看到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曾经繁华喧嚣的城市变得如此安静,安静得让人心疼……

到达酒店短暂休整后,我们立刻投入到备战工作中。房间分区、整理物品、进行培训、学习防护知识、学习武汉方言……我们在领队关梅和韩艳的带领下迅速进入状态,为进入雷神山医院做好充分准备!

2月13日,我们在收到接管病区任务后争分夺秒,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病区的建设工作和接诊前的准备工作。我们累点没关系,只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得到救治。

2月14日18时,病区正式开诊,我们立刻进入到了工作状态。我们每个人都像战士一样坚强、勇敢,虽然穿着防护服很不舒服,但是没有人退缩。上岗后,我们互相加油打气,携手克服一切困难,包括身体上的劳累和精神上的紧张。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昨天,我们A5病区已经成功治愈出院了12名患者。看到患者恢复健康,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同时增强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决心!

现在,我们的工作依然在有序地开展着,我和同事之间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我们和患者相处地非常好,虽然他们生病了,但是他们却很爱护我们。休息时间,大家会经常在群里聊天,就像家人一样,我们还一起商量着怎么做好工作。我相信,在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患者恢复健康。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