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争分夺秒的干劲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2020年03月22日15: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1日,沈阳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姜有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市政协主席韩东太出席会议。

张雷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高、影响面大、公信力强的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要把创城工作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引导全市上下从事关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工作,推动创城步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张雷强调,要充分借鉴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做法,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深入、更具体、更有成效。要着力把重点难点攻克下来,切实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市民素质、加强城市管理、优化窗口服务等,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努力使沈阳的环境和面貌发生一个全面改观。要真正让各个方面参与进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党员干部、驻沈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打好整体战。要切实将长效机制建立起来,注重标本兼治,在更大领域进行制度探索,真正使创城的过程成为提高市域治理能力的过程。

张雷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让组织体系更加完备,让工作流程更加畅通,在以上率下、凝聚合力、严督实考上下功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不断把创城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姜有为在主持时说,要绷紧工作体系,坚持高位推动,加强指挥调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要狠抓问题整改,做到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提升标准质量,认真落实工程性、管理性、改革性措施。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好跟踪评估,加大奖惩力度。要凝聚工作合力,压实窗口单位责任,广泛开展社会动员,突出舆论导向功能,提升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振明作工作部署,5家单位作表态发言。(图文素材来自帅正新闻)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