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毫不放松抓好农村疫情防控

沈宗河 韩冰

2021年02月14日08:23  来源:沈阳日报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二,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到沈阳市沈北新区,调研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和改厕问题整改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市领导刘晓东、于振明、郑滨参加。

在兴隆台街道小黑台子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停车登记、伸手测温”等标识标语醒目鲜明。在这里,张雷仔细查看来访人员登记表,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一定要始终绷紧神经、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减少聚集、加强防范,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随后,张雷随机深入群众家中,“改造后的厕所都能用吧?”“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他认真地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方面务必做到坚决彻底整改,确保厕所整改后能用、好用、长期用。

财落街道穆家社区在有车辆进入时,不仅需要出示社区发放的通行证,还要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等。张雷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致以节日问候,嘱咐他们务必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全力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走进农户家中,看到新装修的房子张灯结彩、窗明几净,而且用上了水冲厕所,张雷十分高兴,与群众唠起了家常,鼓励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