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05)

前线日记——回家!

2020年03月20日09: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回家!

记录者: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 路栋栋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晴,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

今天是我到达武汉的第55天,也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天。55天的奋战,恍如隔世。武汉终于盼得春来,我们终于启程归乡!

清晨,湖北省军区的领导前来送行、拍照、合影,越来越有回家的氛围了。我心里有不舍,也有期待。

上一次收拾行囊还是五十多天前的那个夜里,接到紧急通知的我们一时竟想不起要带些什么来武汉,多亏了医院领导和同事们,替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必备物资。而在这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收到了太多医院寄来的物资,从医疗器械到生活用品,我们从不用自己操心。这两个月虽然疲倦,但被照顾得很好。

记得初来武汉的时候,尽管宾馆尽力按照东北人的口味给我们准备饭菜,但是夹杂着消毒水味道的饭菜依然难以下咽。我们学着适应环境,为了保存体力,我们学会了即使吃白米饭拌酱,也可以吃到撑。今天在这里吃最后一顿晚餐时,我感觉饭菜那么香,连房间内消毒水的味道都像花露水一样好闻。尽管没有了紧张和压力,但这顿饭却吃了近一个小时,每一道菜都那样美味,每一粒米都那样香,我们要努力记住所有的味道。

明天就要启程回家了,现在的心情异常激动。回想来武汉后的点点滴滴,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穿脱防护服、第一次跟省内其他城市同志一起组团战斗、第一次吃到热干面……这个城市留给了我太多永生难忘的记忆。一方有难,八分支援,我对回家的渴望和对家人的思念从来没有如此强烈过。我深爱我的祖国,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昨日并肩共战斗,明日与君相拥别。与队友们比肩奋战一个多月,我早已与辽宁医疗队的队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亲吻一下我的大宝、二宝和媳妇,拥抱一下生我养我的父母。衷心期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武汉,我爱你,疫情马上就要结束了。锦州的父老乡亲,我回家了……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