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冰河跳水轻生 沈阳消防120秒急速救援

2020年03月17日20: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17日电 (邱宇哲)3月15日16时,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位于辽中区海之门广场附近,一名年轻女子站在蒲河河面的浮冰上,想要跳河轻生。支队立即调派辽中消防救援大队出动2辆消防车、一辆橡皮舟等水域救援器材及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当时辽中北风6-7级,气温仅为零上1度,浮冰在北风中摇摆不定。经了解,年轻女子已有身孕,蹲坐在浮冰上情绪十分激动并不停哭泣,而且拒绝救援人员靠近。

由于风力较大,浮冰较薄随波摆动,随时有断裂可能。现场指挥员辽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姚志明迅速组织队员进行救援作业,一边安排队员对女子进行劝说,“姑娘,有什么事想不通,回来慢慢说。”

正当各组人员准备展开救援时,这名女子接到一个电话后情绪突然失控,纵身跳入水中。危急关头,中心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綦恒震和腾飞街消防救援站一级消防士赵成祥两人先后纵身跃入水中,向轻生落水女子奋力游去,两人相继到达轻生女子落水处并合力托起女子送至岸边。16时58分,该女子被成功救上岸并移交给120急救中心。从轻生女子落水到被成功救出仅仅用时不到2分钟,该女子以及腹中胎儿目前情况稳定。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