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86)

前线日记——“襄”信明天,定是艳阳

2020年03月11日12: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襄”信明天,定是艳阳

记录者:辽宁省人民医院 周月

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小雨,襄阳宜城市人民医院。

经过两天的休整,我再次投入到繁忙而有序的工作中。

虽然辛苦,但今天感觉特别高兴,因为我负责的患者中有4位符合治愈标准,允许出院了。我由衷为他们高兴,也为同仁们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的护理感到自豪。

有位治愈患者对我说:“非常感谢辽宁省人民医院的医疗团队,等疫情过去了欢迎你们再来武汉。”短短的一句话语,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来到襄阳之前,我就在院内参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护理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白衣战士,回想这段时间的经历,我深感责任在肩。

2月7日,辽宁省人民医院成为沈阳市新冠肺炎“密接中心”。我作为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成为了首批“密接中心”的医疗队员。这是一支由党员组成的队伍,在进入中心工作时,我曾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我们的誓言,也是我的心声。

2月14日,在“密接中心”完成夜班工作后,我接到通知,院里正在征集组建第二批支援湖北襄阳医疗队,我没有回家休息,而是积极向党组织表达了请战意愿。得到组织认可后,我通过视频与家人进行了简短的告别便飞赴襄阳,开始了抗击疫情的工作。

还记得2月19日是我进入“战斗”状态的第一天,我和队友李宏宇负责11名患者。穿戴好防护服后,我们在当地护士的带领下开始走床,了解每名患者的情况,接着按医嘱为每名患者发药、输液。我们戴着护目镜和面屏,镜片上全是雾,看不到患者的血管,戴着双层手套也触摸不到患者的血管,这给输液带来了不少困难。但是经过一个班次的工作,我相信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好,尽我们所能减少患者的病痛。

经过三个班次的磨合,我们的工作渐渐清晰,队员之间配合也更加默契了。我更加适应这种工作氛围和环境,清洁消毒、基础护理、照顾起居、填写记录等等,每项工作都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疫情面前,我绝不退缩!我一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和使命。“人在阵地在,疫情不结束我们绝不收兵。”我的脑海中再次浮现出那句响当当的口号:“长子情怀、省医担当、‘襄’信明天、定是艳阳”。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