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去年抽查学生儿童用品合格率为86.4%

2020年03月10日20: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10日电 (孝媛)3月10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对生产、流通领域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去年共抽查331批次8种产品,涵盖学生服、童鞋、儿童玩具等重点品种,产品合格率为86.4%。

2019年,辽宁突出重点领域产品监管,对学生校服和高校絮用纤维生产企业实现全覆盖监管,对“高校集团采购絮用纤维生产企业质量保证确认名单”中省内22家生产企业状况进行摸底调研,共抽查14家企业49批次产品,产品合格率为83.7%。完成了童车产品的市场调查建库、50批次相关产品的抽样及检测工作。

对校园周边商超、农村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经营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出动监管人员1300余人次,共检查儿童玩具生产企业12家,校服生产企业46家,文具生产企业10家,校园跑道原材料生产企业2家,对重点区域儿童和学生用品经营场所共检查1628家,开展了行政指导41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74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下架“三无”产品3批次,查处假冒伪劣产品2批次。

此外,督导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2019年,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学生校服、童装等14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约谈会议,针对每家企业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门的分析,向与会企业发放了产品质量提升指导建议书。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了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引导质量安全意识树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