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72)

前线日记——如果再次回到武汉……

2020年03月05日14: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如果再次回到武汉……

记录者:凌源钢城中心医院 刘丽娜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雨,武汉雷神山医院。

今天是我离开家的第二十天。从刚来到武汉时的紧张,到现在的从容,胜利的曙光正在慢慢照向这片英雄的土地,我和这片土地共同成长,一同翻开它的新篇章。

我们病区有两位可爱的阿姨,一个是准备今天出院的治愈患者,一个是准备明天出院的治愈患者,她们的乐观和亲切深深感染着我。其中有一个阿姨跟我说,让我把武汉当做第二故乡,等到疫情结束的时候让我带着家人一起来武汉,她做导游,带我们去品尝武汉的美食,去吃著名的热干面、去赏樱花、去登黄鹤楼……总之做一切我想做的事情。如果真的有一天我能换个身份再回到武汉,那会是多美的际遇。

我们互相合照留念,互相祝福拥抱。我看着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打心底里为他们高兴,希望永远不要再次在这里相遇。

比这更开心是我听到了家里一切都好的消息。凌源团委的干部们也时刻关注着我和我的家人们,他们不仅替我安抚家人情绪,还替我照顾他们的生活。现在院里的领导和同事们隔三差五就去看我的父母,给我的宝贝女儿买东西,我女儿现在可能是最“富有”的人了吧。视频里看着她有模有样像个小大人,还知道为我加油呢。有家乡人的支持与爱护,我只管不遗余力地挥洒热血吧!

星星落落飘着的小雨,打湿着我的眼,浸润着我的心,贪图着它的不期而遇,也责骂它同天不同语。本是落地银珠,却不甘寂寞,数着拍子,奏着曲子,迎着风来,润物细无声。怕春光乍泄时,便成就了天边的云,映射着自己的魂气。

刘丽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