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两个消防救援大队被市文明委授予“雷锋号”荣誉称号

2020年03月05日14: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5日,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桓仁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明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被本溪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2019年度“雷锋号”荣誉称号。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多年来,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本溪功勋铁军”优良传统,实施“扶贫济困”暖心工程、“爱心助学”希望工程、“血脉相连”献血工程和“净化山城”生态工程,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的崭新形象。

桓仁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坚持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消防铁军光荣传统,把学习英烈事迹、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热爱公益事业做为密切与群众关系的长期措施来抓,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传播社会正能量,受到社会广泛赞誉。明山消防救援大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是一支培养出“雷锋式消防战士”金春明、“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姜永吉、“本溪市道德模范”刘元凯等一批英模的功勋团队。大队消防指战员坚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树立了良好的消防救援队伍形象,为推进社会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溪市文明委号召全市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学习,大力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吸引越来越多的学雷锋志愿者加入其中。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重点围绕立足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学雷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广泛、便捷的各类服务,让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