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立24小时调度机制保障重点企业用工

2020年03月05日07: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5日电 (王斯文)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本网从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人社厅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主动对接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建立并动态更新重点企业清单,帮助全省重点防护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生产等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确保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介绍,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成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专员,建立企业需求台账,依托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服务平台,向劳动者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定期开展疫情期间重点企业开复工常见问题主动答活动,每日进行企业需求与求职人员供给情况监测分析。同时,开展“人社干部走企业解难题”活动,省人社厅先后组成12个专项工作组,会同市县两级人社干部,深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地走访,送政策、送服务,切实解决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摸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和员工返岗情况,掌握企业当前用工缺口,宣讲就业、社保、人才和劳动关系等方面政策,了解企业在政策申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等,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截至3月3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已为全省79家重点企业提供了用工服务,累计招聘69个工种2129名员工。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