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网站全新改版 将于3月5日上线运行

2020年03月04日16: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4日电 (王斯文)近日,本网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获悉,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雷锋同志参军到抚顺6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方网站顺利完成升级改版工作,将于3月5日正式上线,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伟大征程中重整行装再出发。

新版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借助抚顺作为雷锋同志的第二故乡和雷锋精神发祥地资源优势,依托建馆55年来积累的丰富资源,从“工作平台、服务平台、资料平台、宣传平台”四个方面入手,打造最全面最丰富的雷锋事迹、精神资料库和最专业最权威的雷锋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平台。

新版网站作为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工作平台,包括组织机构、信息发布、志愿服务等版块。网民可从网站上了解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组织机构、开放情况、工作动态、陈列展览、主题活动,查询纪念馆馆藏图书资料、文创产品,在线申请参加志愿者、提供雷锋文物和图书资料信息。

在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新版网站致力于为观众创造优质的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互联网服务模式,具备服务性、实效性、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特点,网站页面更加简洁易用,板块设置更加符合浏览者使用习惯。此次改版设置10大版块98个子栏目,新增图片479张,较原版网站的47个栏目增加了1倍多。重点设置了——辽宁学雷锋大数据专栏、雷锋精神传承专栏、雷锋书籍专栏、文物典藏专栏等数十个颇具特色的栏目。增设网上虚拟展览等体验内容,增加网上预约、参观路线等便民服务内容。

此外,新版网站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雷锋同志历史照片、文献史料、雷锋人物、雷锋大数据、雷锋歌曲、雷锋诗词、雷锋影视作品等,使之更加全面完整,力争打造线上最全雷锋精神教育资料平台。其中有七项内容为首次呈现,首次增加雷锋书籍栏目,汇总馆藏雷锋各类书籍500余册,并对出版社作者及年份等基础信息进行了整理;首次增加雷锋大数据栏目,将纪念馆参与、辽报集团汇总整理的“辽宁雷锋大数据”在网上进行永久展示;在文物典藏栏目中,首次将馆内展出的主要藏品进行线上展示;在雷锋精神研究栏目中首次将《雷锋精神研究》和《学雷锋画刊》内容进行信息化展示;视频展示栏目中首次以视频的形式多角度展示抚顺学雷锋活动成果;主题活动栏目首次将历年来的敬献花篮、巡展、讲坛等活动进行互联网同步展示;增设雷锋文创栏目,首次将馆内文创产品进行线上展示。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