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对“米袋子”“菜篮子”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2020年03月03日18: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3日电 (孝媛)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问题为导向,对猪肉、牛肉、鸡肉、白菜和萝卜等当前百姓日常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重点食品进行抽样,同时组织各市局对米、面、油、水果、蛋、奶、水产品等25个细类的重点食品进行抽样,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存在问题的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 229 个检验项目开展检验,全省共计抽检850批次。

此次专项抽检采取实地抽检和网络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实地抽样选择在辖区内有代表性、销量较大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组织现场抽样;网络抽样时,以抽取淘宝、天猫、京东、顺丰优选、每日优鲜、多点等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食品的电商平台为主(生产、经营者在辽宁境内的)。此次专项监督抽检计划在3月底前完成,届时检验结果将即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