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65)

前线日记——“军功章”有我一半,也有你一半

2020年03月01日14: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军功章”有我一半,也有你一半

记录者:辽宁省人民医院 贾伟

2020年2月24日,星期二,晴,襄阳市南漳县。

今天是我们辽宁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进驻南漳县的第10天,我每天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发热门诊患者的CT复审以及肺炎患者的会诊。

这几天,襄阳的疫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我一直告诉自己,这样的情况下更应该绷紧弦,决不能松懈,既然南漳人民相信我们,我们就要在工作上仔细、仔细、再仔细,认真、认真、再认真,集中精力确保抗击疫情取得胜利。

在南漳的这些日子,我感受到了当地人民对我们援鄂医护人员发自肺腑的感激。当地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休息环境,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餐食保证营养,我们也收到了各方大量的捐赠物资。南漳人民在看着我们,家乡人民也在看着我们,大家都在等着我们凯旋,我们一定要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这些天,我在跟爱人视频的时候,她提的最多的就是希望我们好好保护自己。我知道她非常担心我,也知道她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家里爸妈身体不好,所以到现在我都没敢告诉他们我到湖北来支援。家中里里外外都靠我爱人操持,真的是辛苦她了,我想对她说:“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在家照顾好爸妈和宝宝,等我平安凯旋。

春天已经来了,南漳的花已开,我相信胜利的日子不会太远了。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