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任菲战“疫”事迹

2020年02月29日19: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疫情发生后,沈阳市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从大年三十就率先开展了对医院卫生系统的慰问工作;大年初一,紧急调配防疫物资;大年初二,加入到一线防疫工作当中……沈阳市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副主席任菲就这样连续、无休止的工作至今,也没有了上下班的概念。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中共浑南区委组织部 供图

“不缺席” 义无反顾上一线

区总工会疫情防控小组主要对接浑河站东街道,这是浑南区面积较大、人口密集、人口流动频繁的街道,下辖多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街道人员力量相对薄弱。还没来得及享受难得假期的任菲,当即向区总工会主席王颖坤请示,“无论多么困难,也要到一线去!”王颖坤主席知道她家实际情况,担心她家庭、工作两头忙,身体吃不消。她却说:“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蔓延的关键所在,党员领导干部这时更要带头。”从大年初六开始,她以一个普通干部身份,同社区干部在一起,挨家挨户登记住户信息、发放“致居民一封信”、电话排查外地回沈居民情况、为武汉返沈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对哨卡、物业及商户巡查,寒风中走街串巷,一路上叮嘱群众做好个人防控,对小区物业、街道商户逐一走访、宣传政策,号召大家积极配合、共克时坚。

中共浑南区委组织部 供图

“不拖延” 物资支持全到位

湖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各级工会人的心。区总工会决定向武汉东湖高新区伸出援手,任菲负责具体落实工作。她一边抓物资购买调配,一边紧急联系运输企业。在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她紧急调配了5000套防护服、5000双医用手套、5000顶帽子、2000个医用口罩、6000瓶消毒液,第一时间运往武汉,以实际行动驰援抗击疫情一线。这个举措得到了湖北卫视、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在确保医务人员防疫物资充足的同时,基层干部这个庞大的群体也是区总工会关注的重点。任菲时常叮嘱医用物资生产企业负责人,多生产一件防护服,医护人员就多一份保障,加快生产,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30000个医用口罩、25000双医用手套、25000顶医用帽子、300个护目镜、50个测温枪、9000瓶消毒液,争分夺秒地送到街道、社区一线。

“不叫苦” 全情投入筑堤坝

在浑河站东街道包片指导组工作时,任菲迅速展开工作,组织安排指导组工作人员分片、分批、分次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点位指导工作,确保每一个疫情防控点位都排查到位、摸清底数。夜深时,还经常能在防疫点位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此外,在基层工会防疫工作中,她还线上指导各企业工会采购疫情防控用品、督导企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复工复产、协助开始复工的规上企业搭建消毒防护通道等工作。每天超负荷的工作,她没喊过累、叫过苦。她说:“比我苦、比我累的人,仍然奋战在一线。作为党员干部,我只是尽到了我的职责。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