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帮扶困难职工家庭864户次

何强

2021年01月10日13:1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市总工会帮扶困难职工家庭864户次

  1月8日,困难职工张某给沈北新区总工会打来电话,感谢工会组织为他送来帮扶款11216元,解决了生活困难。

  元旦前夕,沈北新区总工会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张某时,了解到他下岗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儿子生活不能自理,生活压力大。区总工会马上与辖区内招工企业联系,着手帮助其解决就业问题,并先送去了帮扶款。

  2020年,市总工会聚焦服务保障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职工,推出“援企稳岗”九项举措,特别是结合部分职工受疫情影响致困、返困情况,制定了“帮扶救助解困难”针对性举措,在助力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作用。市总工会制定出台了《沈阳市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等文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对困难职工帮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提高全市职工对帮扶政策的知晓率。各区县(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对困难职工群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建档力度。一年来,沈阳市总工会共开展帮扶救助活动4次,帮扶困难职工家庭864户次,发放帮扶救助款277.79万元,将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儿上,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