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侨界向抗疫一线捐款3400余万元

徐铁英

2020年02月29日08: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侨界向抗疫一线捐款3400余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侨联引导广大辽宁籍海内外侨胞迅速行动,募集善款、筹措物资,支持湖北、辽宁抗击疫情。截至目前,辽宁海内外侨胞及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共为辽宁、武汉等地抗疫一线筹集了71万个口罩、4.4万套医用防护服、27.4万副医用手套、18吨酒精、5吨消毒水、14万箱矿泉水等物资,捐款3429.46万元。

1月27日,针对辽宁省口罩等防疫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辽宁省侨联发出倡议,希望海内外侨胞积极伸出援手。世界各地的辽宁籍海内外侨胞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发扬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踊跃捐款捐物。

俄罗斯侨团第一时间将10箱口罩运到辽宁。日本侨胞紧急联系私人飞机将口罩等物资运回国内。辽宁省侨商会会长、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了解到疫区最紧缺的是防护服,立即安排向湖北捐款3000万元现金,并采购总价值240余万元的3万余套防护服和1万个N95口罩紧急分批运至国内。

与此同时,美国东北总商会、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法国辽宁协会、英国辽宁商会、英国侨商总会、意大利中部华侨华人联谊会、南非中华辽宁商会、日本辽宁总商会、在日辽宁同乡会、阿联酋辽宁商会、俄罗斯中华文化促进会等海外侨团以及辽宁省侨商会等纷纷组织捐款捐物支援辽宁抗击疫情。

辽宁省侨联积极对接海外侨团与大使馆加快物资转运进程,协调海外侨团、航空公司、机场、辽宁慈善总会等机构,尽快将海外捐赠的爱心物资转运回辽宁。预计还有8.6万只口罩、1954套防护服、17万副医用手套等海外爱心捐赠物资运抵辽宁。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