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回血”!四成复工小店流水如年前

刘洋

2020年02月28日09:5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成功“回血”!四成复工小店流水如年前

  伴随有序复工,和老百姓生活关联紧密的小餐馆、便利店、水果店等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复工后,沈城小店的经营状况如何?2月26日,记者从支付宝获得数据,从单日流水额来看,受此前压抑的消费力逐步释放及竞争环境相对较弱等因素影响,已有39%的小店恢复春节前的日常水平。

  疫情发生后,安全是比天大的事儿,让客人放心才能生意红火。2月26日11点32分,“饿了么”配送员王耀天接到一个靓岛路披萨王的外卖订单。在店门前,他用戴着手套的手把头盔往上抬了一下,因为取餐之前,店家要给他测体温。记者看到,餐食被包得“里三层外三层”,店内全员测温、佩戴口罩,两小时消毒一次。

  消费者崔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小餐馆陆续营业,假期已经吃腻自家饭菜的她,开始在外卖平台下单,“我会挑选那些公布安全举措的店家,看起来让人放心。”

  以披萨王单体门店为例,春节后复工以来,外卖订单量就超过了2400单。

  恢复营业的赵四小姐中餐厅,目前只接受外卖订单。工作人员说,原来在美团平台上只能销售区域订单,现在开通了全城配送服务。同时,该餐厅还在“饿了么”平台开通了外卖,十余天就卖出100多单。

  数据显示,目前40%的零售类商家都希望通过外卖来应对疫情,其中20%都是此前从未开通过外卖的商家。仅以和平区长白岛周边为例,近期新上线的餐饮类门店超过40家、零售类门店14家、甜品饮品门店5家、餐店3家、鲜花绿植店10家。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洋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