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稳经济 抚顺公安服务窗口先行

2020年02月27日09: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防控劲头不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抚顺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全方位做好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工作,优化疫情期间营商环境建设,牵头出台《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抚顺市公安局保障企业复工复产30项举措》,着力做好三件事,为企业高效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抚顺市公安局供图

做好自身防护办细事。复工复产期间,窗口单位办理业务群众明显增多,审批科提出“两个全力确保”:一是全力确保一线窗口人员防护设施,二是全力确保服务企业和群众不受影响。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政务服务窗口工作的通知》,提升群众知晓行政审批服务政策。

简化审批流程办实事。一是采取“网上办”“自助办”,实现“不见面审批”,确保企业办事“少跑腿”或“0跑腿”。二是压缩审批时限、快速办理证照。三是提前审核、容缺受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大便利。

提供暖心服务办好事。行政审批科要求全市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全力打造“暖心”窗口,既做好预约服务、现场特事持办,同时积极推广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安互联网+平台”“辽事通”等“自助办”“网上办”服务平台,实现“不见面审批”。

抚顺市公安局供图

复工复产期间,全市各级行政审批大厅为企业办理民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审批备案、旅馆业等特种行业许可等事项80余件,为员工开具无犯罪证明206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答复312件。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