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对百强外贸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

李越

2020年02月23日09:0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分区分级精准组织外贸企业开复工,解决各种困难

2月22日,记者从辽宁省商务厅了解到,辽宁省分区分级精准组织外贸企业开复工,截至目前,省内外贸企业开复工数量达到8820家,占有实绩外贸企业的63%,其中百强外贸企业复工率达97%。

疫情给辽宁省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冲击,主要体现在生产型出口企业用工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产品不能按时交货等方面。

为此,辽宁省千方百计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开复工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稳外贸。辽宁省商务厅按照分区分级原则,组织外贸企业复工生产。辽宁省商务厅已向全省各市印发支持外贸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切实做好外贸工作的通知,对招工用工难、物流运输不畅、供应链不配套、资金紧张等问题,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及时给予协调、解决。同时,支持企业利用外贸大数据平台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在“线上”开拓国际市场。

下一步,辽宁省商务厅将对百强外贸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还将会同省财政部门细化、实化支持企业复工和稳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