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商务楼宇开启“复工模式”

2020年02月19日16: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2月19日电 (邱宇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工复工。沈阳市沈河区立足商务楼宇多、驻厦企业多的特点,以商务楼宇为重点,全面开启楼宇“复工模式”。所属的现代金融园区对属地63座商务楼宇和重点企业实行全员包保、专员包保,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经济社会稳步运行。

“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采用关闭回风的全新风运行方式,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商务楼宇复工防疫工作的通告》在全区印发,普遍被楼宇物业“点赞”,成为真正的“复工防疫指南”。

“我们按照部门人员数量对辖区内商务楼宇实行划片包保,互相建立微信群,便于掌握实时动态。”沈河区现代金融园区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园区全员参与,每个部门、每个人都有指定的包保楼宇。包保人员联动公安和街道、应督尽督企业人员、加强属地企业服务……一系列措施为沈河区楼宇企业复工解了燃眉之急。

“早上的楼宇门岗处,测体温、刷工牌、扫二维码,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代金融园区从服务企业切入,先后帮助中石油燃料油东北销售分公司购买了300个口罩,帮助18栋商务楼宇申请配备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为50余家有政策需求的企业对接了政策执行部门,帮助200余家企业提供了防疫物资购买渠道,为320余家企业对接了开复工审批管理部门。据了解,截至2月18日,金融园区楼宇63栋,开工59栋,复工企业863 家,已复工企业在岗人员达到了10415人。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