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襄"医疗队全面接管襄阳市第一医院部分病区

2020年02月19日17: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8日上午8时,在与襄阳医护人员进行工作交接、做好防护措施后,来自辽宁援襄医疗队的4名医生、5名护士全面接管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11楼病区,集中收治疑似病例重症患者。此次接管,共有32名医疗队员参与轮值,他们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和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

据已接管病区的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赵宏宇介绍:目前病区内有14名疑似病例重症患者。他的团队已经对这些病人逐个进行查体、询问病情、根据相关化验做了药物调整。

“接管这个病区的团队对重症患者的救治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我们大多来自急诊科、重症监护科、呼吸科、感染科,专业对口,我们可以为这个病区提供帮助、满足患者诊疗需求。” 赵宏宇说道。

“我们对救治工作很有信心,最大限度救治患者、降低死亡率,争取把患者都救活,是我们最大的目标。”在形容同事们的目前的工作状态时,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护士长崔赢用了两个词——精神振奋、信心百倍。

针对重症患者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辽宁援襄医疗队的队员也做了相应预案。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