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公安局党员干部全力投入战疫斗争

2020年02月17日18: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公安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充分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成立共产党员先锋队等举措,激励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务艰险,甘当先锋

指挥中心副主任纪旭24小时在岗组织接处警和应急处突工作,82岁的父亲长期患有糖尿病综合症感冒住院他只陪了不到两个小时。纪旭的爱人也是名警察,患有恶性肿瘤术后化疗休养,纪旭坚守岗位两人已10多天没见面。和平分局浑河湾派出所社区民警王仁德从警22年,工作中恪尽职守,勇挑重担,还有3年即将退休。他与分局另一个派出所工作的儿子王昕坚守一线阻击疫情,父子主动请缨“同写决心书,父子齐上阵”,每天奔波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沈河分局巡特警大队党员领导干部任继民,在大年初一安排启动堵控任务工作中突发心绞痛,服用救心丹后,休息半个小时才缓过来,大队领导坚决要求他回家休息,任继民同志依然坚守岗位,毅然说道,“老毛病了,心里有数,没大事,我还能干!”。浑南分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没有硝烟的战争和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在浑河站和桃仙堵控监测点建立了两个“党员突击队”、在高坎监测点建立了“青年突击队”,民警冒严寒战斗在最前尚,查控湖北籍车辆7台,武汉籍车辆2台,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筑牢防线、堡垒坚强

沈北分局102国道依路监测点,15名不同单位抽调来的党员火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不断强化战时党建引领,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依路卡口人员、车辆密度大,查控人员任务相当重,仅2月2日一天就排查车辆948台,盘查人员2081人,多次得到市局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于洪分局北李官监测点严查车辆和人员,1月27日上午,在牌照为粤XVU756的丰田吉普车(车内共2人)驶入沈阳时,发现车内董某(辽中人)体温37.8度,其丈夫由武汉回沈后被确诊为冠状病毒感染者,立即将董某等2人隔离在车内,指派两名警力驾驶警车为隔离车辆开道,护送到医大一院发热门诊移交治疗。北站地区组建了火车站疫情监测点党员突击队,所有参战党员民警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日夜奋战在人流密集、任务艰巨的火车站旅客出入口,日监测过往旅客4万余人,严防疫情传播入沈。康平县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全县范围内设置了2个监测点和22个调流点,成立了2个监测点临时党支部和1个青年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疫情爆发以来,全局469名民警、辅警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盘查车辆18230台,人员34610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支持生产,排忧解难

受疫情和物流影响,辽中区各镇的蔬菜销售出现了不同程度滞销现象,杨士岗镇是辽中区重要的"菜篮子"生产基地之一,其中仅棚菜种植面积就有4300余亩,菜农们心里十分矛盾,盼着农作物成熟,又怕卖不出去烂掉。想出去零售自谋销路,又必须服从疫情防控安排,让菜农们急得在大棚里打转。杨士岗镇派出所所长张长合得知情况后,积极联系沈阳一家大型仓储超市负责人和吉林、黑龙江等地经销商帮助菜农解决困难,杨士岗镇党委协 高经销商和菜农对接,以市场价格收购了这批蔬菜,张长合还积极联系“盛京义勇”志愿者和20辆大货车帮助菜农装车,解决了蔬菜滞销问题。1月29日,苏家屯分局临湖派出所所长程世高在辖区一家新注册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走访时,从企业负责人处得知口罩原材料供应地在大连市,由于有路段封闭,原材料供应困难将无法正常生产。得知情况后,程世高立即调来派出所一辆警车全程陪着企业运输货车,连夜前往大连市收购这批关键原材料。经过连续两昼夜长途奔袭,将原材料及时送达生产线,为企业正常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企业负责人王总经理说:“感谢派出所的帮助,原材料到达后即可投入生产,每日将生产10万副医用口罩投入市场。”

阻断疫情、不阻温情

2月3日7时许,沈阳公安交警和平大队民警在谟家堡收费站口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时,一辆盘锦车牌照的银灰色轿车驶下高速直奔执勤民警身边而来,一中年男子称车上有孕妇大出血,需要送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抢救。值班民警姚志成、辅警王凯问明情况后,立即带领前往医大进行救治,原本半个多小时路程,不到20分钟就到达医院,迅速将孕妇送到妇产科进行抢救。据了解,该孕妇为营口市老边区人,宫外孕大出血,十分危险。他们本想从青年大街高速口下道,没想到在莫家堡收费站遇到了执勤民警,并一路护送他们到达医院,孕妇爱人奚某表示万分感谢。和平分局西塔派出所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派出所民警坚持每天深入辖区,组织“盛京义勇”排查风险隐患,做好“物理防疫”;联合社区干部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心理防疫”,向包括外籍人员在内的辖区居民宣传疫情形势,制作了双语安全防范温馨提示,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也获得国际友人的赞许。韩商会副会长一行人来到西塔派出所,对西塔派出所民警在疫情期间心系辖区外国人并提供贴心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