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医护再赴襄阳,郭明义《为了谁》唱出钢都力量

尹柏寒

2020年02月17日16:5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7日,辽宁对口支援湖北(襄阳市)前方指挥部9人及第三批救治医疗队100名队员乘包机奔赴襄阳,其中包括来自辽宁鞍山的33名白衣战士。

鞍山市驰援襄阳医疗队出征前。鞍山市卫健委供图

此前,鞍山市已经派出疾控部门工作人赶赴襄阳,目前已经和襄阳市疾控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开始开展工作。此次出征襄阳的第二批医疗队是一支由来自鞍山市10家医疗机构的33名医护组成的业务骨干团队。医疗队由鞍山市第二医院院长董霖带队,包括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核酸检测科和医学影像科的临床医疗专家及呼吸护理、感染护理方面的一线临床专业护师。他们当中既有带头请战的老党员,也有主动请缨的的90后“白衣战士”。

鞍山市第二医院院长 董霖。鞍山市卫健委供图

“丈夫叱咤鞭风霆,国难不赴非俊英。”董霖用自己喜欢的一句诗词道出此时此刻队员们勇往直前的出征心情。为了可以去湖北支援,拥有20年党龄的他三次写下请战书。他介绍,此次支援襄阳的医疗队与以往有些不同,除了一线医疗团队的医护专家,还派出了行政管理人员。对口支援襄阳,完整的团队结构方便和当地相关部门整体对接,全方位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董霖三次写下请战书。鞍山市卫健委供图

“防疫关键时期,我愿用我所学,劲我所能,保护一方百姓健康。”医生李强表示,“虽然我也不舍我的家庭,我的爱人,还有我热爱的工作,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干部,走到防疫第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强写下请战书。鞍山市卫健委供图

“带着朋友家人和同事的牵挂和祝福,我们即将奔赴襄阳前线,待春暖花开时,我一定会把我们的八位战士,一个不少的带回来。”岫岩县中心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姜珊充满信心地说道。

姜珊及其同事写下请战书。鞍山市卫健委供图

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特级劳动模范、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矿公路管理业务主管郭明义 领衔演唱了歌曲《为了谁》,给一线医护人员打气。

郭明义表示,家乡及全国各地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希望你们在前线照顾好病患也要照顾好自己,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们等待着你们早日凯旋!

(视频来源:共青团鞍山市委)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