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襄医疗队准备完毕,进入实战状态

2020年02月16日21:0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戴医用防护口罩、戴一次性圆帽、戴护目镜、戴内层手套、穿防护服、戴全面性防护面罩……2月16日16时42分,辽宁援襄医疗队当中的4名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式进驻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疑似患者重症病房,开展救治工作!

在此之前,盛京医院副院长、驰援湖北襄阳医疗队总指挥刘学勇率领医疗队领导小组,为即将进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第一批医疗队员召开动员会。

医疗队要求每位队员在个人感控防护方面,要严肃认真训练,形成肌肉记忆,考核不合格不能上岗。同时,也要注意生活安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测体温。在组织纪律方面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团队协作精神。

医疗队还与襄阳市中心医院研究计划进驻疑似患者重症病房相关工作。新建立的疑似患者重症病房实现疑似重症病人集中统一管理,一体化诊疗,个性化治疗。同时,医疗队还承担对确诊病例患者,尤其是重症确诊病例患者每天会诊工作,调整诊疗方案,为尽快进驻襄阳市中心医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感染控制方面以盛京医院医疗队为主导成立了6个感控培训组,对辽宁省医疗队316人,进行了分组、分批次培训,并深入襄阳市区、保康县、南漳县、宜城县、枣阳市、中医院6个培训点进行培训,做到了全员覆盖、同质化管理、全员感控意识和能力同步增强。

2月16日全天,全体医疗队员加紧培训和实战模拟演练,引入情景式教学方法,更好引导队员进入实战状态,降低感染风险。经过几天马不停蹄地筹备,首批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已基本完成任务分配、与当地受援医院对接联系、院感培训、清点物资等工作。

医疗队队长李国福教授带领医院呼吸、急诊及ICU的相关医务人员与襄阳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了第一次远程会诊,对该院东津院区ICU的两名重症患者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远程会诊工作,在提高患者诊治效率同时,为今后全市重症会诊专家组的建立提供了前期探索。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