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战“疫”纪实

2020年02月15日21: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大连市金普新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总、市总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优势,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在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带头下组织人员共同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在辽宁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后,金普新区总工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预案。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在金普新区总工会带领下,各园区、街道总工会、各企业基层联合会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时刻在一线抗击,没有丝毫懈怠。

在此期间,金普新区总工会向25个街道总工会拨付专款50万元,用于新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所需,做好一线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区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文件要求,第一时间为一线防疫人员采购应急物资。

区总工会组织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前往大窑湾、关家店出站口,慰问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区卫健、交通、公安、商务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发放2万余元送温暖物资;在区总各部门负责人组织带领下,各街道总工会与“强网计划在行动”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突击队,一同前往各个社区发放慰问物资,落实防控防疫相关工作;联合工会委员会也为疫情防控一线公安交警、卫生防疫、交通战线工作人员,送温暖、送物资、做保障等等。

除此之外,按照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召开视频会议,发动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首批印制职工防控知识手册10000份,区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下发至各企业,引导企业职工做好防控工作,并连日通过各企业工作群及相关网络渠道及时传达、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扎实推进防疫宣传、部署工作。

在大连市总工会《关于确定为我市抗击疫情一线重点防控人员发放慰问金范围和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大工办发【2020】6号)的规定和要求下发之后,新区卫健部门第一时间组织确认、申报及公示工作,及时落实、做好新区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慰问金发放工作,给前线逆行者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战“疫”正处在最关键的节点,金普新区总工会将在日后继续积极响应国家、省总、市总工作要求,扎实落实、推进防控防疫相关工作,进行不间断地部署及安排,做好慰问企业、职工及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的战“疫”不懈努力!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