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工会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2020年02月14日12: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2月14日电 (尹柏寒)为进一步支持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辽宁省总工会在前期拨付专项资金1311万元的基础上,又紧急拨付1560余万元资金,组成多路慰问组深入一线,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首先来到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在疫情期间特殊车辆的生产情况和一线工人防护情况,向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叮嘱企业在支持全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并为企业送上了慰问金,表达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企业的关怀。

随后,慰问组来到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和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详细了解了“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辽宁县级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慰问组表示,在特殊时期,广大新闻采编人员要克服困难,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切实承担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细做实,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同时,还视频连线赴湖北武汉和襄阳前线采访记者,叮嘱他们在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重点挖掘好、报道好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并委托他们向前方援助湖北的所有人员转达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的真诚问候。

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站,慰问组分别来到进站安检大厅、旅客候车室等地,详细了解沈阳站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一线职工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对沈阳站采取的相关防控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一线职工继续发挥艰苦奋斗精神,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慰问活动,辽宁省总工会共计走访慰问3.2万余人,覆盖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交通保障、环卫工人、物资保障、新闻采编、社区工作人员、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医疗物资调配人员、农业农村基层服务人员以及大中小学保卫和值班值守等一线人员,切实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家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送去的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工会有关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和做好全省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了辽宁省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两次印发通知,就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坚守在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对各级工会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与此同时,辽宁省总工会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在评优表彰中给予优先考虑。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