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27)

前线日记——我收到了同行医护人员的“礼物”

2020年02月13日11: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近15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收到了同行医护人员的“礼物”

记录者:丹东东港市中心医院护士 刘丹

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小雨,武汉雷神山医院8病区。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二天,我们丹东医疗队开会说了些注意事项,下午没有安排,我们三个医护人员彻彻底底地把房间打扫干净,用84消毒液消了毒,简单而笨拙地把屋里分成了污染区、半清洁区和清洁区,干完以后觉得心情挺美丽。

来到这个城市里,可能因为有同行的哥哥姐姐照顾,我心里没有太多的慌张。由于我出发突然,他们都慷慨地与我分享他们的东西。此外,队员们还纷纷拿出自己珍藏的资料与大家分享。有宿舍分区,有健身保健教程,有不同类型防护服穿脱要领,甚至还有武汉方言与普通话的简明对照表……这些东西就像礼物一样,你要知道,在这个对我来说陌生的、一切充满未知的城市,他们的行为真的很无私。

中午看到同事发来的小视频,我真的是感动得一塌糊涂,哭得稀里哗啦。听到他们的声音,对于我这个感性的人来说不哭真是太难了。别担心,我一定会好好地回去跟你们会合。

到了这里,我们医疗队收到了武汉市民满满的谢意与祝福。我们抵达武汉的当晚,便有热心市民送来了橙子、西瓜、榨菜等,入住的宾馆也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尽量为我们提供各种用品,为队员们带来了最好的服务。

躺在床上,我心里想了很多。我希望武汉这个曾经车水马龙的城市赶紧好起来,恢复它的生命力。我希望疫情赶紧过去,我定会飞奔回去拥抱爱我的你们!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