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城东镇39个家庭收到甜蜜礼物

王晓波

2021年02月26日06: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开原市城东镇39个家庭 收到甜蜜礼物

   在元宵节来临之前,铁岭开原市城东镇抗美援朝老战士家庭、失独家庭、留守儿童家庭、五保户等39个家庭收到了一份甜蜜礼物——由城东镇志愿者和开原市财政局志愿者一起亲手制作的汤圆和元宵。“汤圆甜,俺们的心里更甜。”品尝着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汤圆,城东镇姜家村留守儿童袁胜男和爷爷奶奶竖起了大拇指。

  2月24日,城东镇联合开原市财政局共同开展了“点亮牛年微心愿,爱心汤圆助梦圆”志愿活动,近30名志愿者分工合作,亲手制作了300个元宵、285个汤圆。而自制包装上印着的“合家团圆”等字样和图案,让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汤圆、元宵更具特色。“活动开展前,我们购买了高品质的糯米粉和花生仁、白芝麻、黑芝麻、白糖、黄油等,还特意订制了包装,就是想让这些家庭在收到一盒盒汤圆、元宵时,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之情。”城东镇宣传委员郭芯宁介绍说。

  据了解,每逢重大节日,城东镇都会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一些特殊家庭。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