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税务:助力疫情防控 税务人在行动

2020年02月13日16: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6日起,由葫芦岛市直机关工委选派的1028名机关干部,进驻连山区、龙港区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到了紧要关头,基层是战“疫”取胜的关键。这批“援军”的及时投入,使得全市城区街道及社区的疫情防控力量得到进一步增强。

国家税务总局葫芦岛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升站位,明确责任,制发文件,狠抓落实。由葫芦岛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将派出干部所在党支部(总支部)书记指定为责任人,全力支持进驻人员工作并提供防护物资等必要保障,第一时间建立了进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

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投入到一线的防疫工作。派驻到街道、社区的税务干部们不怕困难,共克时艰,在当地街道社区的统一领导下有条不紊的展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第一批派出的62名税务干部按照应急Ⅰ级响应要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全力投入工作。他们和其他单位派出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认真落实封闭管理的各项防控措施,对小区往来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协助社区关注重点人员,加强小区的环境治理和出租房管理,以及协助督促做好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葫芦岛市税务系统的全体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众志成城,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