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率先开展电力需求响应 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2021年07月14日14:1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实施电力需求响应,是为了增强电网应急调节能力,采用这种方式能够引导客户优化用电负荷,培养节能、高效的用电习惯,实现供电安全可靠、稳定运行。”7月14日,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分公司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走进辽宁陶普唯农化工有限公司,了解该厂的用电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企业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高效便捷服务。该综合能源分公司负责人一边向客户展示国家与省发改委等下发的文件一边说道。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供电缺口,国网辽宁葫芦岛综合能源分公司在省内率先开展电力需求响应,构建需求侧、供给侧协同参与的电力电量平衡机制,保障电网尖峰时刻安全可靠运行。

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协商一致在电力需求响应工作中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广泛参与政府组织的年度电力需求响应工作,发挥需求侧资源在电力运行平衡中的作用,促进电能合理高效使用,助力电力需求侧管理。为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双方签署了电力需求响应合作协议。

至今,葫芦岛供电公司已有12户用电客户签订了电力需求响应协议,初步储备可调节负荷约1.1万千瓦,将进一步开展目标客户签约工作,推进电力供需平衡、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