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保障力度 营口3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

2020年02月13日13: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连日来,营口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科学开复工,推动企业有序精准复工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营口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381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61%,已开复工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295,4亿元。

营口全力支持“三必需、两重大”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基本都在坚持开工运营,其中,忠旺铝业、五矿中板等100余户企业春节期间一直正常生产,营创三征、明诚实业等5户防疫生产企业全部紧急复工,目前各企业运行状况良好。

据市工信局副局长杜亮介绍,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市工信局牵头成立市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为消毒液企业落实紧急贷款400万元,协调口罩生产原材料60吨,5个专项检查组实地检查规上复工企业200多户,同时组织营口78家骨干企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一对一”与市政府主要领导沟通,汇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介绍,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会同“四个基地”5个检查指导工作组对工业企业进行复工防疫指导,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低息贷款,保障企业平稳度过难关。

在做好防疫前提下,营口严格执行省政府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25条政策,为中小微企业减负助其“轻装上阵”。结合营口实际,2月11日,市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辽宁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税费减免政策的通知》,从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免中小企业税费、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延长结转期限、疫情防控捐赠税费减免、免征个人所得税等六个方面出台11条措施,并分解任务明确各落实部门,支持全市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