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鼓集团:制定预案 弹性工作

刘洪超 胡婧怡

2020年02月11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制定预案 弹性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月10日上午,辽宁省沈阳市沈鼓集团透平公司定子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开工后的首次生产。“复工第一天,大家都鼓足了干劲,一定保证按期完成任务。”戴着防护口罩的钻工史荣峰一边认真地操作着生产机器,一边向记者介绍。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根据疫情制定了严格的防控举措和工作预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沈鼓集团副总经理单玮告诉记者。

午餐时间,转运工牛彦良领到了单位配送的午餐,一个人吃了起来。“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取消了集中用餐,改为定点配送和个人领取的方式来供餐。”公共区域每天全面消毒、通勤车全体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入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登记……通过各个方面的严密防控,沈鼓集团为复工复产做足了功课。

不仅如此,根据疫情的形势和变化,沈鼓集团还推出了员工弹性工作方案,实时调控上班人数和工种。“现在原材料及各环节的物流运输都能够得到保障,从复工开始,每天将有2600名员工正式上岗,1300名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单玮说。

在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沈阳市政府加快了重大项目建设,简化流程、快审快批,开通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在线平台,畅通重点项目开复工绿色服务通道;建立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开通24小时应急电话热线,畅通公共服务平台、微信等网络诉求渠道,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全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