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我就想为我儿子当个英雄

2020年02月05日09: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时间:2月4日

地点:沈阳桃仙机场

记录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张延鹏

今天立春,然而我已经顾不上吃一顿春饼了。我们第三批援助湖北的辽宁医疗队,马上就要启程了。

我们医院本次前往的医疗人员共有10人,我是年纪最小的一个。虽然年纪轻,但是我已经在呼吸内科工作了4年多,对于护理呼吸重症患者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援助湖北,我非常有信心,一定会尽全力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此次一起同行的,有我的同事吴岑。他是呼吸内科的一名医生,有着近10年呼吸重症诊治经验。吴岑的爱人也在盛京医院工作,女儿只有两岁。然而,他依旧请缨去湖北支援。得知丈夫入选了医疗队,吴岑的爱人鼓励他说“孩子和父母都交给我,你放心去。”

在队伍出发前,吴岑年迈的父母特意赶过来送他。他的妈妈紧握着他的手,反复叮嘱他要注意身体,说完转身偷偷抹掉泪水:“我和他爸虽有不舍,但肯定全力支持,我们以儿子为荣!”眼前的这一幕令我感动不已。

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李明东也是我们医疗队的一员。今天见到他时,发现他剪了头发。听说是为了方便穿防护服,他的妻子连夜给他剪的。

李明东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听着爷爷和父亲的故事长大的李明东时刻以他们为榜样。但是这次去武汉,李明东没有告诉他们,只是说过阵子可能去院里发热门诊支援。他说,他想等从武汉回来后对父亲说:爸,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冲上去了,并且安全返回,原谅我没有告诉您实情。

这次能和这些同事们一起“出征”,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挺身而出,能够为抗击疫情作点贡献,我觉得特别有幸福感。

这次“出征”,我的初衷很简单,我就想为我儿子当个英雄。现在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多数是动画人物,我想给儿子树立一个“身边英雄”,让儿子以我为荣。我现在给他做个榜样,希望儿子长大以后能比我有出息。(李进媛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