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7)

前线日记——我有了自己的后援团

2020年02月02日15: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26日,辽宁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137名医护人员深入抗击疫情最前线展开工作。2月2日,辽宁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18名医护人员再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有了自己的后援团

记录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 丁仁彧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晴,沈阳桃仙机场。

我们第二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成员已经达到机场,马上就要出发了。

得知疫情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武汉。作为一名普通的医生,当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治病救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重症医学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的任务就是尽一切努力,降低病死率。我们要和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和全国重症医学同道一起,同舟共济,打赢这场战争。

接到任务后,我第一时间把父母送回老家,把孩子送到姥姥家。我爱人也是一名医生,她理解我,医生这个行当本来就很辛苦,结婚十五年,很少能在一起过个除夕,但是我们无怨无悔。我十岁的女儿很懂事,还给我写了一封信,其实这些年,我最对不起的就是她,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我的同事们也纷纷送上平安祝福。同事马晓春主任对我说了很多,从病毒防控的细节,到前线的情况,再到病人的救治,他把经验倾囊而出。我非常理解也感激他的良苦用心,我们是代表着辽宁重症,代表着辽宁医疗团队。我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

我的大学同学得知我要奔赴前线,自发组成了后援团,帮我收集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在国外的同学甚至都联系到了生产厂家为武汉前线供货。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因为我们有爱。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