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保供电 只因“我是老党员”

2020年01月31日08: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我留下,不走了,我是党员,还是名老党员!”大年三十早上,国网辽阳供电公司输电工区刘兵推开领导办公室门说道。

刘兵老家在黑龙江省,原定春节回家探望父母,看到《关于执行辽阳地区各大医院特别供电保障工作任务》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在除夕夜等关键时间节点参与保电。

“我当然也想回家过年,家里面都有小孩和老人,但是我一走,保电队伍就少一人,现在情况紧急,全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我没有走的道理。”刘兵的话虽有无奈,但多的是那一份责任的坚守。

除夕夜里,别人家里都吃着团圆饭的时刻,刘兵带着防护口罩,拿着望远镜,认真地检查杆塔和输电线路运行情况,并用测温仪进行节点测温,保障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我是一名党员,危急时刻更应守好岗位。而且我有两次特级保电经验,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更要站出来。”刘兵说道。

刘兵只是千千万万电网人的缩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特殊时段的疫情防控期间,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让党性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