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婷婷:勇挑重担,我已经做好准备

2020年01月30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勇挑重担,我已经做好准备

  日记作者:董婷婷,辽宁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辽河油田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辽宁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9日,是我到武汉的第四天,明天24时,我终于要走上一线的夜班岗位,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北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了。

  到了武汉,我更加体会到这里医护人员的不易:要与时间赛跑、跟死神抢人,防护服穿在身上不敢脱,8小时不能上厕所,纸尿裤成了人人必备的“神器”。

  辽宁首批医疗队一行137人,60多人是党员。到武汉第二天,医疗队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还有40多人连夜写了入党申请书。27日,临时党支部书记焦龙友带着党员举行了宣誓仪式。这一次的宣誓很不一样,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我仿佛走向了战场——我大声喊出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听见自己的声音与许多声音融在一起,感觉多了一份面对困难的力量与勇气。

  来到武汉后,医疗队分成5个普通救治组和1个重症救治组,我被分在重症组。这个新集体,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22岁,来自辽宁各家医院。很多人互相还叫不准名字,但因共同的任务和使命,大家特别有凝聚力,总会互相打气,“一起战胜疫情,一起平安回去!”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党员和医生,勇挑重担,我已经做好准备!

  (辛阳、胡婧怡、杨世龙整理)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