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少儿图书馆小读者喜迎新春诵读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2020年01月12日17: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2日电 (刘珺)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少图之声·歌颂祖国》沈阳市少儿图书馆小读者喜迎新春诵读比赛总决赛在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

本次比赛由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主办,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和平区文化路小学、沈河区文化路小学等十余所分馆协办。

诵读大赛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115家分馆、流动站的积极响应。比赛以“经典+诵读”为基本要求,通过诗词(原创作品优先)吟诵、演讲等方式,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征集作品经过专家研议,最终14家代表队入围决赛。

决赛作品围绕“春潮·留下童年的印记”、“江魂·书写蜕变乐章”、“花信·倾听时代的召唤”三个篇章,选手逐一登台展示风采,点评嘉宾对参赛选手从文章释义、诵读技巧等方面进行即兴点评与指导。激情飞扬的诵读将让大家在重温中华经典诗词的同时,完成了一次跨越千年、沟通古今、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精神之旅。其后,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进行展演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拉开了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寒假活动的序幕,适逢传统两节(春节、元宵节),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继续为小读者们奉上更加精美丰盛的文化大餐。 “文溯少图讲坛”、“童享非遗坊” 、“童升国学堂”、“贝贝故事乐园”、“机器人创客教育”5大阵地特色阅读品牌活动;优秀影视作品展播、3D绘画墙数字阅读体验;“贴出年的吉祥——中华春联珍品展”精品展览等一系列类型新颖、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将陪伴小读者度过一个知趣相伴、多彩多姿的快乐假期。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