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东北空管局沈阳塔台守护旅客春运回家路

周颂雪

2020年01月10日11: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春秋8695,桃仙,地面风060、04米/秒, 06号跑道可以起飞!”1月10日06:35,随着管制员发出指令,民航东北空管局沈阳塔台2020年春运保障正式拉开了帷幕。在1月10日至2月18日为期四十天的春运保障期间,塔台管制室将以更高的标准履职尽责,守护万千旅客回家路。

2019年,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实现旅客运输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航班流量持续增加。民航东北空管局沈阳塔台管制室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制定了相应的2020年春运应急保障预案,精细组织指挥,密切监视动态,努力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不遗余力保障航班安全有序运行。

塔台管制室将严格贯彻“三防”:防松懈、防麻痹、防疲劳。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规定,杜绝错忘漏。与此同时,塔台管制室也将贯彻落实《岗前酒精检测制度》,确保管制员值班资质符合规定,合理进行人员搭配,保障安全运行。

为确保春运期间运行平稳顺畅,塔台管制室已在春运前期组织管制员进行相关培训工作,针对冬季常发的冰雪及低能见度天气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使管制员更熟练掌握指挥要领,不打无准备之仗。

春运已经开始,坚守岗位的民航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热情面对工作,用坚守和专注,守护每名旅客的回家路。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