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将于14日开幕

2020年01月06日13: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6日电 (尹柏寒)1月6日,本网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在沈阳召开,会议拟安排3天。

尹柏寒 摄

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大会的主要议程有:

1.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辽宁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辽宁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查和批准辽宁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辽宁省2020年省本级预算;

4.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选举;

8.表决通过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今年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与往年相比有所创新,在预算审查和代表建议提交过程中充分运用信息化、网络化手段。除了将首次运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预算进行审查外,还将首次运用“辽宁省人大代表履职信息化平台”手机APP提交代表议案、建议。在网上公开代表建议和办理过程,实现了对代表履职情况的即时记载和全面掌握。同时,对倾听代表反映群众诉求、提升议案建议办理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服务保障代表工作信息化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此外,本次大会将继续开通人大官方网站和热线电话,号码是86081109、86081377。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