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举办职工演讲比赛展演 20组选手荣获金奖

2021年06月22日20: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22日电 (尹柏寒)“立足时代新起点,身着工装做旗帜,砥砺奋进新征程。”通过演讲者的深情讲述,一个个拼搏、奋进的一线工人形象浮现在我们眼前。

6月21日,由辽宁省总工会主办、盘锦市总工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辽宁省职工演讲比赛展演暨评选结果发布仪式在盘锦市举行,全省部分市总工会和省产业工会推荐的11组选手同台进行展示。

人民网 尹柏寒摄

此次演讲比赛展演共收到各级工会选拔推荐作品70件。比赛采取线上评比和线下展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评选出金奖作品20篇,银奖作品21篇。

在展演现场,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力争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党员故事。他们或以亲身经历讲述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故事,或通过身边人的故事来展示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勇立潮头建新功的感人事迹,或讲述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在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中的积极探索和奉献精神。

人民网 尹柏寒摄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辽宁省职工演讲比赛展演活动是辽宁省总工会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汇聚起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力量。精彩的比赛展演,充分展示出了全省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为振兴辽宁贡献力量的风采和决心。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活动并宣布仪式开幕。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