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確診病例在大連期間目前排查無入境人員接觸史

2021年05月14日10:3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5月14日電 5月14日,大連市疾控中心發布緊急通告,大連市5月13日20時54分接到遼寧省疾控中心發來的安徽省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李某某的協查函后,立即啟動相關程序,多部門聯動,對其在連軌跡進行排查。

李某某,女,2021年4月26日乘坐航班(MF8288,座位號:64J)從蘭州於當日19時15分到達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19時30分乘出租車於20時04分到達大連北站﹔20時51分乘坐高鐵(G8043,7車廂007F)於21時31分到達營口鱍魚圈。

2021年5月1日,其從營口鱍魚圈乘坐高鐵(G8042,15車廂017F)於9時29分到達大連北站﹔9時40分乘坐機場大巴(遼BL8298)於10時16分抵達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之后,在機場賽百味餐廳用餐,10時54分離開,期間無人進入該餐廳﹔后進入14號登機口的星巴克餐廳,購買了1杯咖啡后於10時56分離開至12號登機口候機。13時05分,乘坐航班(HU7746,座位號:42H)由大連飛往合肥。經詳細排查,發現其在機場內活動期間,除了就餐之外全程佩戴KN95口罩。

大連市高度重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疫情境外輸入。對入境人員實施嚴格的“14+7天”閉環集中隔離管控政策。隔離結束后,對核酸陰性、符合解除隔離標准,目的地為域外的人員,實施由專班閉環轉運至機場或車站、經專門櫃台辦理值機、專用通道獨立候機(車),人員信息由公安部門橫傳目的地﹔外地入境取道來連人員到達大連市后即實施嚴格閉環管控。經目前排查,4月26日、5月1日,李某某在連期間無入境人員接觸史。

請與李某某在連行程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立即主動與屬地疾控中心聯系,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採取必要的管控措施,期間做好個人防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時,希望廣大市民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認真落實好常態化個人防控各項舉措,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為打贏全民防疫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