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寧: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扎實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明紹庚

2021年03月21日08:0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劉寧在葫蘆島市綏中縣調研時強調

3月2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在葫蘆島市綏中縣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突出區位優勢,錨定目標任務,提標提質提速,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扎實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綏中縣依山傍海、資源豐富,是我省沿海經濟帶開發開放重要節點,素有“關外第一縣”之稱。劉寧實地考察遼寧豪遠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藍莓種植項目、春賀食品有限公司水產品深加工項目,對企業打造科研育種平台,提高精深加工能力等方面給予肯定。他指出,一年之計在於春,要不誤農時備春耕,不失時機抓生產,始終心懷“國之大者”,抓住耕地和種子兩個要害,確保糧食播種面積隻增不減,為國家多產糧、產好糧,切實維護國家糧食安全。要認真落實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培育壯大“遼字號”農產品品牌,把工商資本下鄉與農民利益聯結起來,促進農村三產融合,發展壯大縣域經濟,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遼寧茂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疫苗研發生產的科技企業,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已完成Ⅰ期臨床試驗。劉寧詳細了解產品生產、項目建設、研發銷售等情況,詢問企業還有哪些困難需要幫助。希望企業瞄准技術前沿、市場需求,持續加大研發投入,不斷延伸產業鏈條,積極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打造有影響力的品牌。要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守住守牢安全底線,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實現做優做強做大。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建黨百年之際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調研期間,劉寧專程來到遼寧財貿學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傳承體驗館,通過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重溫紅色歷史,緬懷革命先烈。他強調,遼寧是黨史資源大省,有著深厚的革命歷史和豐富的紅色資源。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調研期間,劉寧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深入開展“三落實”專項行動,確保一季度實現“開門紅”,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