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

明紹庚

2021年02月28日08:2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

2月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劉寧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脫貧攻堅走過的不平凡歷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向世界庄嚴宣告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脫貧攻堅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親自督戰和黨中央堅強領導,要認真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全面總結脫貧攻堅經驗,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乘勢而上、接續奮斗,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確保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要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統攬“三農”工作,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豐富鄉村經濟業態,拓展農民增收空間,扎實推動共同富裕,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會議審議通過《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見〉若干措施》。會議強調,醫療保障是減輕群眾就醫負擔、增進民生福祉的重大制度安排。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保障基本、促進公平、穩健持續的原則,健全籌資運行、待遇保障、醫保支付、基金監管機制,推進醫療保障和醫藥服務高質量協同發展,加快建成覆蓋全民、城鄉統籌、權責清晰、保障適度、可持續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遼寧省全面加強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若干措施》。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勞動和勞動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貫通大中小各學段,貫穿家庭學校社會各方面,優化課程設置,拓展實踐載體,配齊師資隊伍,健全評價制度,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會議原則同意《遼寧省石油供應中斷應急預案》、第十一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革命文物類)名單。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