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首個農村燃氣項目開栓

丁冬

2021年02月26日06:3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沈陽首個農村燃氣項目開栓

  記者2月25日獲悉,從即日起,沈陽燃氣集團有限公司將利用一周時間為沈陽市渾南區祝家鎮3個村進行燃氣開栓。這是沈陽市首個農村燃氣開栓項目。

  在天然氣管道安裝前,這裡的村民大多使用煤炭和柴火進行採暖、燒飯。為了讓管道天然氣從城市走進鄉村,助力美麗鄉村建設,沈陽燃氣集團積極實施“氣化鄉村”任務,與各鄉鎮政府、村委會對接,對村民進行市場調研,了解用氣需求,加大鄉鎮燃氣管網設施的建設力度。去年年末,完成了祝家鎮大常王寨、小常王寨和裴家堡3個村的地下管網敷設和接駁工作,同時,與村民簽署入戶安裝協議並完成室內管線安裝。

  為保障村民安全用氣,沈陽燃氣集團在這3個村的主要街路設置安全宣傳板,出動安全宣傳車,宣傳安全用氣常識﹔建立微信群,發送自檢教學視頻及安全用氣小常識。同時,成立售后運營小組,由1名巡線員和3名售后服務員組成,實施網格化管理,定期進行安全檢查。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