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電商消費數據:既有老味道,又有新風尚

2021年02月26日10:28  來源:沈陽日報
 

新春迎佳節,十五鬧元宵。2月25日,京東大數據顯示,元宵節前一周,遼寧地區元宵的銷量同比增長近4倍。同時,今年元宵節也出現了“新風尚”,體脂秤、體重秤的銷量出現了近一個月以來的最高峰。

“老味道” 元宵銷量同比增長近4倍

湯圓和元宵像一對“孿生兄弟”,雖然元宵銷量比不上湯圓,但元宵的銷量還是同比增長了近4倍。在湯圓口味的選擇上,數據顯示遼寧用戶買的最多的是黑芝麻、花生、豆沙餡等口味。在咸味的餡料選擇中,咸蛋黃、鮮肉餡湯圓銷量最高﹔在甜味的餡料選擇中,玫瑰花、榴蓮餡湯圓銷量最高。另外,造型可愛的生肖燈籠成為熱銷產品。數據顯示,遼寧地區燈籠的銷量同比增長超過2倍。

“新風尚”

減脂類消費同比增長超過50%

吃美食是節日的主題之一,“每逢佳節胖三斤”經常成為節后的笑談。經過春節七天長假,元宵節前體脂秤、體重秤的銷量出現了近一個月以來的最高峰值。數據顯示,遼寧用戶減脂類產品的消費同比增長超過50%。同時,有助消化功能的酵素成為遼寧地區銷量最高的減脂類商品。(記者 劉洋

(責編:孝媛、湯龍)